专业设置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专业设置
合作项目

TEl:

0431-85540989

0431-85541133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5-12-02 浏览次数:

专业设置

培养适合我国及国际现代化建设和经济发展需要,具有良好道德修养和开拓创新精神,掌握汽车发动机、底盘、自动变速器等构造及检修技术、汽车电器设备检测与维修技术、汽车使用与技术管理等知识,具有较强的检测、分析、诊断汽车故障和制定汽车维修方案、进行技术鉴定、使用管理等能力,具有“汽车医生”特色的高素质技能型国际化专门人才。汲取韩国先进的教学管理经验,合作专业的教学内容和授课标准具有重技能、重实践、重过程、重发展等特色。同时,着重培养学生的自信心、创造力等全面综合素质,为学生奠定未来深造或就业的竞争优势。

 

双学历教育:(“2+1”模式)被合作项目录取的学生,一二年级在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完成双方共同制定的教学计划,于三年级在韩国岭南理工大学完成双方共同制定的教学计划,韩国语通过Topik3级考试,修满规定的学分达到毕业要求后可同时获得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和韩国岭南理工大学两校的毕业证书。

 

单学历教育:(“3+0”模式)被合作项目录取的学生由于个人原因,三年级不能赴韩国岭南理工大学完成双方共同制定的教学计划,但在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完成该专业的教学计划,修满规定的学分达到毕业要求后可获得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毕业证书。

 

课程设置

韩国语、汽车发动机构造、汽车发动机检测与维修、汽车底盘构造与维修、汽车电器结构与维修、汽车自动变速器构造与维修等课程

 

就业方向

可在韩资、合资、国有汽车维修企业、汽车运输企业、汽车检测站和汽车销售企业从事汽车检测、诊断、维修、技术鉴定、使用管理等方面的技术工作;也可在维修企业从事技术管理工作。

 

留学现状

2014年至今,先后派出三届共18名学生赴韩国岭南理工大学留学。其中部分毕业生选择在国内创业,或进入国内知名汽车相关企业工作,或选择继续在韩国高校进修本科课程,获得学士学位。

 

上一篇:物流管理 下一篇:工程造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