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专业设置
合作项目

TEl:

0431-85540989

0431-85541133

学院简介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7-11 浏览次数:

国际教育是我校多元化办学特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等文件精神,深化我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教育交流与合作,我校持续开展国际合作办学工作。其一,我校与韩国岭南理工大学合作举办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2+1合作项目,取得较好的教学效果和社会效果;其二,经教育厅批准,教育部审批备案,我校与泰国格乐大学在“现代物流管理”专业领域开展中外合作办学,创新性的采取 2+1(+1)“专本直升”的国际合作办学模式,满足学生“专本直升”需求,该项目已经于2021年进行招生。

学院重视对外交流合作,重视学术和教学质量,重视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近年来,聘请了美国的Marco等近40名外国专家作为我校的外籍教师进行教学,通过与其他高职院校共同承办“吉—台职业教育论坛”为教学及学术搭建平台,聘请日本早稻田大学的中江秀雄等6名客座教授,举办我校客座教授—日本早稻田大学中江秀雄教授等多场国际学术报告,使学校形成良好的学术和教学氛围。

学生交流工作顺利持续开展,共招收了韩国短期交流学生八期近120人;派出近27名同学赴韩学习。其中毕业生温超、袁野两名同学在韩国考取了Topik韩国语等级考试5级证书,并在韩国岭南理工大学机械专业学习专业深化课程。通过国际间交流与合作,学习和借鉴国内外先进的管理及教学经验,提高了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

近年来,我校积极探索通过面向国(海)外院校开展交流合作,不断加强国际间深度合作,拓展合作领域,并取得优异成果。遵循高等教育的发展规律,实施国际化战略,以引入国外优质教育资源为核心,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高国际合作办学人才培养质量,探索中外合作办学的新模式,逐步扩大学生对外交流规模。2021年,我校与芬兰坦佩雷应用科技大学、藏武浦和日本语学院、泰国那空那育商业技术学院分别签署合作备忘录,开启了我校国际交流的新局面,为我校推进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提供了新途径和新模式。

自2010年9月,我校代表团赴韩国岭南理工大学进行友好访问开始,我校共派出院领导、教师及骨干30余人次分别在美国、德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新加坡等国进行培训和访问交流,代表学校与当地的部分高校和企业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签署了合作办学协议,学习并带回了先进的国际教育理念,接待国(海)外宾客来访40余人次,形成了我校国际合作领域的多元化,不断地为我校国际合作开辟新思路。

学生培养突出了合作办学国际化特色:

(1)课程、教材同步特色:国际合作项目专业的课程,中方课程坚持校内专业及人才培养特色,外方课程与合作学校教育同步,在其政府的指导和管理下,每2-3年进行一次更新,完全紧跟社会需求。项目中所需的韩国专业课程教育资源由岭南理工大学提供,泰国专业课程教材由泰国提供。

(2)国际化教育模式特色:国际合作教育项目分别借鉴韩国和德国教育模式,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使学生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获得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