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培训
合作与交流
境外培训
合作项目

TEl:

0431-85540989

0431-85541133

我校20名学生赴韩国岭南理工大学学习交流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7-2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落实推进学生海外交流行动计划,我校选拔20名学生于7月1日至7月15日赴韩国岭南理工大学参加2019年短期学生交流项目,对于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增进我校与岭南理工大学的合作交流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图1:抵达韩国岭南理工大学)


我校与岭南理工大学开展合作交流已经近10年,友谊深厚,效益明显。7月3日岭南理工大学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参会领导有校长朴在勋、教学部部长朴赞圭、国际院院长高康镐等。校长朴在勋热情洋溢地致辞,热烈欢迎我校学生来岭南理工大学学习交流,并与学生共进午餐。


                                         (图2:开班仪式)


本次短期访学主要内容是学习韩国语和韩国文化、实习实训及合作企业体验。在学习韩国语期间,韩国教师敬业友好,准备充分,运用精美课件、视频、肢体语言、音乐材料、传统游戏、奖品鼓励等方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通过15天的学习,学生从不敢开口说韩语,到可以自己点餐、与本地人交流,学生的韩语水平得到了较大提升。在文化体验、实习实训及合作企业参观期间,韩国教师和学生志愿者带领学生参观了学校的电子实验室、机械实验室及浦项制铁厂(POSCO)、现代汽车(蔚山)等合作企业,大陵苑、国立庆州博物馆、庆州塔等文化古迹,体验了e-world、釜山东海等景点,学生对韩国的办学特色、历史文化及工业企业情况有了一定的认识。



                                           (图4:计算机系实习实训室)


                                             (图4:韩国语课堂)


在韩国期间,所有学生积极参加各项学习活动,充分展现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的精神风貌,在最终的结业考试中,全体学生顺利拿到结业证书,圆满完成了项目要求的学习活动任务。


在韩国期间,带队教师对学生加强教育引导和管理,确保所有学生按时就寝,严格杜绝一切外出晚归、不归现象,保证了学生在韩国期间的学习质量和活动安全;同时充分发挥党团组织的优势和党员、团员、学生干部的积极性,强化学生责任意识,通过新媒体,每天分享心得,总结经验。

学生普遍反映通过学习考察和中韩大学生的交流,韩语水平有了很大提升,而且促进了自身对不同国家文化更深入的理解,更激励自己努力学习,为提高国际竞争力,全面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