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与交流
合作与交流
境外培训
合作项目

TEl:

0431-85540989

0431-85541133

体验琴棋书画茶,品灿烂中国文化——国际学生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1-18 浏览次数:

为促进中外人文交流,向国际学生展示中华文化和风土民情,亲身体会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助推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国际传播,助力学校实现特色办学、国内知名、国际有影响的发展目标,2019年12月17日,国际教育学院和校团委在学生事务中心大厅联合举办了中国文化交流体验活动,韩国岭南理工大学10名学生和部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学生轻松愉快地参加本次体验活动。学校党委书记黄金林、院长别惠彬、副院长马凯、纪委书记王玉秋、副书记高歌和副院长孟凡成亲临现场,和韩国学生一起亲近中国文化,其乐融融。

本次活动共分为四个展区:中国传统节日展区、中国茶艺展区、中国民族乐器展区和中国书画展区。韩国学生与我校学生一起观赏体验春节的风俗习惯,品尝中国茶,对比了中国文化与韩国文化差异。活动中,中国书画展区电子信息学院书记修景全现场教学,韩国学生纷纷拿起毛笔,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共同完成了多幅作品。

此次活动让韩国学生通过与我校师生交流和亲身实践,体会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到了我校师生的热情。为中外师生的交流和沟通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帮助国际学生学习中国文化、融入中国生活提供了良好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