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与交流
合作与交流
境外培训
合作项目

TEl:

0431-85540989

0431-85541133

我校在第十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的相关活动中喜获成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6-07-31 浏览次数:

728日,以“十年教育同携手一带一路谱新篇”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在贵州省贵阳市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我校别恵彬院长、马凯副院长及国际教育学院王丽娜院长受邀参加了开幕式及交流周配套活动——交通教育服务“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并与其中的32家单位组建中国-东盟交通运输职业教育国际联盟,达成《交通职业教育国际联盟贵阳共识》、与三所国(海)内、外院校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开幕式上刘延东指出,中国始终将东盟作为周边外交的优先方向,双方关系发展取得长足进步,成为东盟诸多个伙伴关系中最富內涵、最具活力的关系之一。中国—东盟关系正在从“成长期”向“成熟期”迈进,远远超越双边范畴,越来越具有地区乃至全球性意义;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举办十年,成为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的高端平台,成为双方互学互鉴、合作共贏的坚实桥梁。站在新起点上,双方应着眼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伙伴关系,加强人文交流,拓宽各领域合作渠道,培育友好合作的社会基础。

 

 

交通教育服务“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于72829日在贵阳举行,90余名来自国内的交通职业院校、企业和东盟国家的院校、企业的代表齐聚贵阳,共商中国与东盟国家在交通职业教育领域的合作。此次是由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贵州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北京络捷斯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行的论坛。本次高峰论坛分为“校长论坛”、“校企交流”、“合作构想”、“经验分享”和“签约仪式”等五个版块。

 

 

    我校别惠彬院长代表学校签署了《交通职业教育国际联盟贵阳共识》协议并分别与柬埔寨工业技术学校、台湾建国科技大学、泰国罗永达信中学的代表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即将以共同学习语言、互通开放课程、教师交流和访学、学生交流、招收留学生、合作办学、配合“走出去”企业面向东盟国家当地员工开展技术技能培训、人文交流等方面作为合作的重点来开展合作。我校会同《交通职业教育国际联盟贵阳共识》的联盟各方增进理解、扩大开放、加强合作、互学互鉴,谋求共同利益、直面共同命运、勇担共同责任,形成平等、包容、互惠、活跃的教育合作态势,促进区域交通运输职业教育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