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团活动
招聘信息
毕业生风采

TEl:

0431-85540989

0431-85541133

国际教育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7-07-1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引领和帮助广大表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201777日,我院学生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一行十人奔赴双辽市开展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78日我们来到了双辽市双山鸭场的田间地头,当地的农民向我们介绍稻田养鸭的生态有机农业:鸭子在稻田里捕食害虫,将鸭粪排入稻田中,鸭粪成了水稻生长极好的有机肥,稻鸭共栖双丰收,走在稻田边看到成群的鸭子在宽阔的水田里不停地流动,吃虫、吃杂草,听着片片的鸭声,别有一番“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鸭声一片”景像,并初步商定院、村特色农产品互联网+开发项目。

   从稻田地里回来后,先后走访,慰问了双山鸭场五家五保户家庭。当我们来到没有经济来源五保户孙大娘家中,送去米面粮油的时候,三下的乡志愿者们向老人嘘寒问暖,年过七旬的五保老人,连连向我们道谢,并向我们讲述当城政府人员对他们的关照,并常去慰问她,现在的生活很满足,老人也很是感动。

    79日上午我们来到了双辽市“迎新玻璃厂”,开发区主任张凤楼和企业工作人员介绍了迎新玻璃厂的产品,以及玻璃的生产工艺流程,参观了迎新玻璃厂的自动化生产线,同学们在赞叹先进的设备仪器、先进的生产发展理念的同时,倍感自己所学的知识和实践能力与现代化企业要求的差距。

  下午,我们来到了双辽电厂社区,社区工作人员给我们介绍了社区的建设,参观了免费为居民做医药食品检测的检测室、公共事务大厅、党员活动室、社区微型消防站,其间我们向社区发放了禁毒手册。最后我们走进社区进行招生宣传,发放了我校2017招生简章。

  参与“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学生虚心向人民群众习,发扬吃苦耐劳、相互协作的精神,在实践过程中认真调研,积极奉献,提高了大学生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