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与交流
合作与交流
境外培训
合作项目

TEl:

0431-85540989

0431-85541133

我院首届学生团赴韩国岭南理工大学学习交流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8-27 浏览次数:

按照我校与韩国韩国岭南理工大学学生交流协议,应韩国韩国岭南理工大学的邀请,我校暑期派18名学生于2018年8月18日—8月25日到对方学校进行了为期8天的学习交流活动。为确保学生赴韩国交流学习活动的顺利完成,学校给予了高度重视,教务处、学生处、国际教育学院积极协作,教务处副处长王秀繁亲自带队,圆满完成任务顺利归来。

韩国岭南理工大学校长朴在勋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对我校师生表示热烈欢迎。本次交流内容有校内学习、走访国际知名企业和文化交流三个模块。

校内学习包括韩国语言文化课程学习、CAD和soildworks建模软件课程体验和参观校内实训室。韩国语言文化课程介绍了韩国的概况、语言、韩服、韩屋、饮食等内容,幽默风趣的教师还和学生玩起掷柶等韩国传统游戏。学生对韩国的经济文化、社会习俗和历史传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CAD和soildworks建模软件课程中,教授讲授了软件开发过程及设计形态,学生结合装配图设计案例,学习使用软件、制作装配视频、建模软件与3D打印机的操作关系,结课时使用3D打印机打印出了自己制作的作品。学生还参观了岭南理工大学多种多样的校内实训场所,如航空乘务实训室、酒店管理实训室等校内真实情景的实训室。通过参观学习,师生一致感受到韩国岭南理工大学在实践教学方面投入多,教学场景设计紧贴实际工作岗位,教师有实际工作经验、教学环节设计严谨、教学经验丰富。

在课余时间,岭南理工大学安排师生参观了浦项POSCO制铁公司、韩国现代汽车公司,师生看到了整洁的工厂环境、先进的机器设备,了解到前沿的科学技术和工艺水平,还体验到韩国工业宝贵的环保意识,收获颇丰。

文化交流也是不可或缺的交流内容。岭南理工大学不仅为学生开设了韩国文化课程,还在周末带领师生体验了釜山的独特文化魅力。从大邱市83塔鸟瞰城市建筑群感受韩国的城市文化。正在岭南理工大学读本科的我校2013级优秀毕业生袁野同学热情的接待了母校的学弟学妹,不久前在我校暑期交流学习的韩国学生陪同我校学生品味了韩国特色美食,通过交流学习与生活,两校的青年学子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学习交流期间,学生们在严谨负责的韩国教师带领下努力学习,提高了动手能力,收获了实践经验,全面完成了学习交流任务。在结业仪式上,岭南理工大学副院长李在勇为学生颁发了结业证书。中韩两校开展的学生交流活动,拓宽了学生的国际视野,增进了两校师生的友谊和了解,为今后两校开展更多实质性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