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合作与交流
境外培训
合作项目

TEl:

0431-85540989

0431-85541133

中德诺浩第二十一期德国汽车文化研学报告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4-03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2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综合实训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德国研学之旅”报告会,由中德班张静同学主讲,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张静同学首先讲解德国模式课程以及课程体系。德国的教育体系是“双元制”, “双元制”模式是德国职业教育中的一种体系,它是将传统的“学徒”培训方式与现代职教思想结合的企业与学校合作办学职教模式,“一元”是指职业学校,主要职能是传授与职业相关的专业知识;另“一元”是指企业或公共事业单位单等校外实训场所,主要职能是让学生在企业里接受职业技能方面的专业培训。随后,介绍了大众德国辉腾汽车工厂、莱比锡宝马工厂、开姆尼茨博物馆等双元制校外实训场所,她通过实地参观结合自身的感受,运用图片进行生动的讲解,展示出世界最新的概念车型等,让在座的师生深刻体验到了艺术与工业的完美结合。

最后,学院党总支王宏书记对此次报告会进行了总结。她说张静同学的“德国研学之旅”不仅仅是一次研学,更是一次别具意义的教育与挑战,一次不平凡的体验与成长,她希望同学们在学校不仅要学习专业知识,更要加强文字书写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思维拓展能力等,使自身的综合能力全面提升,希望每一名同学都踏上自己的研学之旅,让青春洋溢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