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团活动
招聘信息
毕业生风采

TEl:

0431-85540989

0431-85541133

际教育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9-28 浏览次数:

入学教育是学生大学生涯的第一课,是新同学尽快了解大学,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树立新的奋斗目标的重要一环。国际教育学院围绕《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实施方案》严格落实新生入学教育任务,开展如下具体活动。

一、思想政治教育

1.组织班会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开展新生入学适应性教育。要求新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共产党、热爱祖国。遵守校规校纪,建立爱校荣校信念。诚实守信、团结同学、积极参与学生活动。

2.集体观看景俊海书记思政课、“留在吉林”宣传片;

3.参观校史馆,增强爱校荣校信念。

、文明行为教育

1.利用每日晚自习时间学习《逐梦交院  你我同行——大学新生入学导航》、学生管理手册、校规校纪等,树立规矩意识,遵守学生学习生活规范。他律与自律、外在约束与内在约束有机结合,自觉遵纪守法,养成勤奋好学、诚实谦虚的美德和优良的学风。

2.“四不六讲”活动精神宣贯,通过组织班会的形式,传达学校“四不六讲”要求,以寝室为最小单位,互相监督执行,养成良好文明,行为规范。

三、学习规划教育

1.专业教师进行专业介绍,汽车制造与实验检测、物流管理专业做了详尽介绍,通过专业教育向学生介绍本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专业课程设置、师资队伍情况、职业发展前景以及目前就业现状,使学生比较全面地、深入地了解专业的独特性和价值所在,从内心产生兴趣和信心。

四、国际教育学院、管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共同开展:公寓管理规定、生涯发展规划教育、奖助体系及综合测评、生活适应性教育、安全教育、爱校荣校教育等专题讲解。

五、播放学校图书馆宣传片,鼓励学生培养阅读习惯,提升专业知识,拓宽兴趣爱好。

六、信息安全教育,参与学校信息中心组办的网络信息安全教育,提升网络信息安全意识,注重保护自己有效信息,重视网络安全。
  七、进行社团介绍,组办社团展示演出,纳新活动,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充沛学生课余生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国际教育学院

                          2021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