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TEl:

0431-85540989

0431-85541133

芬兰国家商务促进局代表团访问我校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9-24 浏览次数:

9月24日,芬兰国家商务促进局高级商务官员周源先生等一行6人访问我校,吉林省外事办公室欧美处副处长孙晓宇、吉林省商务厅外资一处项目负责人姜悦随同到我校指导。院长别惠彬在弘毅楼第三会议室热情接待了贵宾,座谈会由副院长马凯主持。

别惠彬代表学校欢迎芬兰国家商务促进局代表团来访,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理念、办学模式、师资力量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别惠彬表示,吉林省与芬兰友好交往不断升温,与芬兰合作进入到新的时期,希望双方在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以及碳中和、信息通信等领域挖掘释放合作潜能,并期待芬兰嘉宾再次到访我校开展科技创新、产教融合、人文交流等方面的交流。

周源代表芬兰国家商务促进局代表团围绕芬兰高等教育的基本情况、教育教学体制、学生国际化教育等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表达了与我校寻求特色专业项目合作机遇的希望。

座谈会上,与会双方就科技创新、校企合作、技能培训、合作办学、资源共建共享等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芬兰国家商务促进局代表团参观了我校汽车工程学院实训室和道桥工程学院骄苑隧道,进一步了解了我校的专业特色和优势。

双方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契机,进一步增进沟通、交流与合作,共同寻找发展良机。

学校国际合作交流中心主任王宏教授、交通信息学院院长管秀君教授、轨道交通学院院长周秀民教授、航空学院院长王丽娜教授、道桥工程学院副院长张立华教授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