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TEl:

0431-85540989

0431-85541133

院长别惠彬带团访问泰国格乐大学推进我校与“一带一路”国家高校合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9-01 浏览次数:

为开拓我校与“一带一路”东盟国家教育合作,828日至31日,院长别惠彬带领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刘喜敏一行2人访问了泰国格乐大学,受到了校长杨金泉(Prof. Dr. Krasae Chanawongse)、副校长郑芸(Dr.Prangtip Yuvanont等领导班子成员的热情接待。

别院长一行地考察了泰国格乐大学教学场所、图书馆、实训基地等校园建设,参与了学生第二课堂活动,深入了解了校园文化。双方就合作办学、文化交流短期语言培训、教师交流培训、学生职业技能培训以及成立“东盟”教育中心等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洽谈,签署了物流管理专业、电子商务专业联合培养项目合作协议和共建“东盟教育中心”框架协议。两校为共建“东盟教育中心”揭牌并举行客座教授受聘仪式。

期间,别院长一行参加了教育创新与国际化合作发展研讨会,别院长在讲话中指出,中泰两国有着上千年友好交往的历史共建一带一路使两国关系好上加好、亲上加亲。双方合作共建 “东盟教育中心”,培养国际化技术技能人才,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促进文化互通相融,打造职业院校服务东盟的示范区,符合共建“一带一路”倡议,顺应历史大潮,希望能更好地促进区域联通和发展,为实现构建中国-东盟更为紧密的命运共同体美好愿景作出贡献。

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刘喜敏以泰国格乐大学客座教授身份做了“互联网思维与新商业时代”的专题讲座,思维开阔,注重创新,学生受益颇丰。

拓展国际交流合作是21世纪职业教育的重要使命,泰国是我国一带一路战略沿线重要国家两国友谊源远流长访问期间,别院长多次强调进一步在中教育交流合作中发挥积极作用,拓宽双方学历教育、文化交流、师资培养等合作领域,为巩固中两国友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共同繁荣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