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TEl:

0431-85540989

0431-85541133

2017年招生专业介绍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6-11-21 浏览次数: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中外合作办学)

【专业特点】该专业与韩国岭南理工大学合作办学,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适合我国及国际社会建设需要的,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开拓创新精神和熟练的职业技能,掌握汽车发动机、底盘、自动变速器等构造及检修技术和汽车电器设备检测与维修技术、汽车使用与管理技术等知识,具有较强的检测、分析、诊断汽车故障和制定汽车维修方案,进行技术鉴定、使用管理等能力,具有“汽车医生”特色的高素质技能型国际化专门人才。汲取韩国先进的教育教学管理经验,合作专业的教学内容和授课标准具有重技能、重实践、重过程、重发展等特色。同时,着重培养学生的自信心、创造力等综合素质,使学生具备未来深造尤其在韩国继续申请本科学校或就业竞争的优势。

双学历教育:(“2+1”模式)被该项目录取的学生前两年在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完成双方共同制定的教学计划,韩国语通过Topic3考试,并于三年级在韩国岭南理工大学完成双方共同制定的教学计划,修满规定的学分达到毕业要求后可同时获得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和韩国岭南理工大学两校的毕业证书。

单学历教育:(“3+0”模式)被合作项目录取的学生由于个人原因等因素,三年级不能赴韩国岭南理工大学完成双方共同制定的教学计划,但在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完成该专业的教学计划,修满规定的学分达到毕业要求后可获得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毕业证书。

【主要课程】《实用韩国语》、《汽车发动机构造》、《汽车发动机检测与维修》、《汽车底盘构造》、《汽车底盘检测与维修》、《汽车电器构造》、《汽车电器检测与维修》、《汽车自动变速器构造与维修》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汽车整车及零部件制造厂、汽车4S店及大中型汽车维修与销售企业、汽车检测站、汽车运输企业、二手车评估与销售、保险公司等国有、合资、韩资企业等。

 

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专业(校企合作)

【专业特点】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专业是我校的重点专业,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专业(校企合作)中德诺浩班是我校与中德诺浩合作举办的专业,是教育部推荐的中德合作汽车专业,以培养国际汽车工匠为目标,配备国际标准课程和师资(源于德国双元制的教学标准,结合中国汽车企业需要,进行本土化的课程,中德一流专家联合培养与企业同步的德国“双元制”教师队伍授课),利用丰富的教育资源平台和先进的教学实训设备,采用O2O特色教学模式,权威证书课程的嵌入帮助学生100%安置高质量就业。

中德诺浩在全国有230余家合作院校,已为4300余名学生分别在全国34个一、二线城市的623家4S店安置就业,并与全国2000多家汽车企业建立合作联系,具有丰富的实习就业资源。

【企业收费】除学费外,中德诺浩(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收取课程使用费、课程服务费、教材费、服装费、就业安置服务费、德国考证费及证书费等共4850元/年。

【主要课程】《汽车维护与保养》、《发动机机械系统故障诊断与维修》、《汽车基础电器系统故障诊断与维修》、《汽车传动系统故障诊断与维修》、《汽车转向行驶系统制动系统故障诊断与维修》、《汽油发动机管理系统故障诊断与维修》、《汽车底盘控制系统故障检测与维修》、《汽车安全与舒适系统故障检测与维修》、《汽车综合故障诊断与维修》、《奔驰整车故障诊断与维修》等。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全国汽车整车及零部件制造厂、汽车品牌特许经销商(4S店)及大中型汽车维修与销售企业、汽车检测站、汽车运输企业、二手车评估与销售、保险公司、中德合资企业等。